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

鎌倉guest house 住宿分享-下集(生活篇)

餃子
  一開始在批踢踢上看到鎌倉guest house的分享文,提到在這裡遇到很多不同國家的旅人,心中忐忑也期待,會認識到怎麼樣的一群人。
  結果待在GH9/7、9/8這兩個晚上,我是唯一的外國人,其他的房客都是出身各處的日本人。其實蠻開心是這樣的狀況,畢竟我對英文口說的膽怯度爆表,還寧可用破爛日文和他們亂聊,練習荒廢已久的日語。



  因為寢室內沒有甚麼活動空間,所以大部分人在睡覺時間外,幾乎都待在free space,聊天、吃東西,隨時招呼剛進來的人加入,關心彼此的旅程。
  感覺最好、也最神奇的是,待在這裡的人,幾乎不玩手機、不玩電腦,記憶裡在國內經常看到一群朋友聚會卻各自低頭玩手機的畫面,對照此處的人們,儘管面對的是陌生人,也願意專心給予微笑和聆聽,竟然更貼近人與人之間應該相處的樣貌。

  第一天晚上主要的房客是一大群男生,我剛check-in不久,他們就邀請我加入「餃子party」,然後一票人呼嘯而出,不久後買了材料回來。
  我還以為會買現成的冷凍餃子來煎,沒想到是從頭開始料理,真的興致超好!!!
  後來另一群4人女生團回來也加入餃子趴,加上酒酣耳熱,這群日本年輕人一直嗨到午夜。因為餃子太臭了所以我不敢吃XD,只參與了一下製作的過程。


日本餃子大蒜跟蔥放超多好可怕

一起包餃子

餃子主揪團,最右邊是staff

大部分人都喝醉了超級嗨
  這天在起居室聊天時,遇到一個超愛台灣的日本人,他聽到我從台灣來,就非常高興地拿出i-pad分享四月份到台北來玩的照片,說他來了四次,非常喜歡台灣,因此也開始學中文,還買了有中文字幕的宮崎駿光碟跟村上龍小說,要練習中文。
  第一天女生通鋪只有我跟另一個人,不過她不是來旅行而是來工作的,她是山形縣的農家超酷的,到這附近辦他們生產的米的銷售活動,也是個很體貼的人,每次聊天總是仔細地、嘗試用各種方式讓我理解大家敘述的東西。

   第二天的房客大多是孤身旅客,有辭職後旅行一個月的工程師、花快兩個月騎檔車環日本島的廣島大學生(從福岡出發繞過北海道至此)、來附近醫院問診的女孩子、旅行原因不明的大叔。
  和前一天嗨過頭的氣氛不同,這天顯得相當溫馨,原本大家只是邊聊天邊吃特別的千層豆腐(口感超紮實好吃),大叔入住後馬上就去附近超市買了一堆吃的東西,還現場炸起柳葉魚,staff就去煮了一定要的味增汁,過不久又有其他房客提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啤酒,大家都好慷慨熱情,害我就覺得白吃白喝超不好意思的,以後再來住一定要記得帶台灣的伴手禮啊啊啊!!!
  日本人裡頭也蠻多人來過台灣的,這幾天表示來台灣旅遊過的大概有四五個人吧,九州檔車客也有提到,他感覺台灣人對日本人很友善這件事,台灣人的友善甚至被吉田修一寫進書裡,我真是很好奇我們到底有多親切到人人稱道XD。人與人的喜歡都是彼此的,而我想那也是我在日本同等感覺到的好意。
  半澤直樹也在聊天中派上用場(爆笑)他們好像不知道在台灣大家都熱愛發漏on檔日劇。


  在鎌倉guest house的夜晚永遠不會無聊,他是整天跋涉之後的另一種觀光,所有不認識的旅人彙集在此,團團圍坐,說說各自的來處與去處,說說各自的旅程,我們的共通點是旅行,所以我們聊旅行、聊各地的食物、風光,我們的話題動態、安全,無涉彼此的過往,無涉他或我是好是壞,喝啤酒、笑,一群沒有負擔的人,沒關係,把最好的熱情、親切拿出來相待,我們從此不會再見面,我們各自為了旅行的快樂而來,在此就只需分享旅行的快樂,誰也不想讓誰不自在,所以我們都自在、我們都放鬆。
  我想像我們是最熱絡也最冷漠的一群人,明早背上行囊,相忘於江湖,曾經同食同寢的,這些面孔,迅速被揚長而去的煙塵掩蓋。
  然後這是guest house最迷人的地方,各種故事各種人交錯,因此他勢必薄涼健忘,但也最溫暖包容,這樣的夜,在鎌倉,在這個古風的屋裡。


鎌倉guest house 住宿分享上集在此


超豐盛

舉手的是山形農家大姊,回頭的是親切的大叔

騎車環島的大學生(臉長超老成XD)低頭的是辭職充電的工程師

現場就按摩了起來也太妙,重點是超專業的!!!
  這次雖然孤身來日本玩,不過奇妙的是超有聊天運,在鎌倉guest house跟日本的背包客們聊天;在機場巧遇林蓁,秒約一起逛自由之丘;回程在機上,隔隔壁的紐西蘭人問鄰座的台灣女生台灣有哪裡好玩(他要在台灣待20天卻完全零計畫超酷的XD),就一起規劃他的行程(隔壁的女生英文很好......);這一途算是各種能用的語言的對話都參與過了呢。


1 則留言: